陈爱平副主任赴江陵县资市镇调研扶贫工作

日期:2015-09-18 来源:未知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专程市人大机关扶贫联系点——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详细了解“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秘书长郭奉毅陪同调研。

先进村辖13个村民小组,546户,2190人。该村尚有贫困户167户、612人,分别占全村总户数的30.59%、总人口的27.94%。今年以来,市人大机关工作组认真调查摸底,制定帮扶措施,力争2015年通过开展生产扶持、就业发展等措施,使贫困人口减少50%,2016年减少30%,2017年和2018年各减少10%。

陈爱平副主任对今后“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精准扶贫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驻村人员要进一步进组入户摸清情况,确定重点帮扶对象,找准致贫原因。二是精准扶贫要精准施策。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要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对于无劳动能力的低保户,要落实低保救助政策,实现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 “两线合一”,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兜底作用;对于因病致贫的,在帮助治疗的同时,实行定向帮扶,最终达到脱贫目的。三是精准扶贫要形成合力。着力整合当前资源,认真落实国家扶贫政策,争取早日完成精准扶贫目标。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