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促进教育公平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日期:2017-09-21 来源:荆州日报

9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率调研组来到荆州区,就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荆州市楚都中学新校区、荆州区八岭山小学和八岭山中学,查看了解学校教学设施、师资配备和学生食宿环境等情况,听取了荆州区政府、 区教育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该区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就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提出了思路和对策。

段昌奉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实现全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荆州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办学理念,着力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不断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 理清“以发展为中心”的工作思路,积极引进人才,调整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分配优质教育资源; 始终以改革的办法, 来破解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促进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据了解,2011年,荆州区被确定为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试点区,201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目前,全区现有中小学50所 (含2所民办学校),职业学校1所,幼儿园71所,共有在编在岗教师30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