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新华副主任视察宗教工作情况

日期:2017-12-2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率民宗侨外委一行,对中心城区宗教工作情况进行视察。田新华一行现场查看了沙市基督教堂、章华寺、天主教堂、荆州区天王禅寺、太晖观等宗教活动场所,认真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宗教团体建设、宗教教职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新华指出,新时代对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宗教工作实践。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坚持用法治思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的管理,不断提高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选好配优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强化宗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充分发挥他们在信教群众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稳定。要挖掘我市特色宗教文化资源,讲好宗教文化故事,丰富文化旅游内涵,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同时要研究解决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善宗教活动场所环境,推动我市宗教事业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