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同志督办长湖保护建议

日期:2017-10-10 来源:未知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带领督办组,实地察看长湖水质情况,对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建议——《关于加大长湖保护与治理的建议》进行了督办。

在听取了市农业局、市水利局、纪南文旅区等相关单位关于长湖保护建议办理工作,以及长湖水环境保护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对策后,督办组对市农业局、市水利局等单位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加大长湖保护与治理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张钦同志指出,市农业局、市水利局、纪南文旅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措施得力,工作主动、扎实,长湖保护与治理工作初见成效,水环境质量有了改善。要正视长湖保护治理工作的现状,充分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做好长湖保护与治理工作。要抢抓长湖体制改革、湖堤加固、长湖保护立法的机遇,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要认真落实好湖长制,加强与沿湖友邻县市的沟通和对接。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义无反顾抓好长湖保护与治理,严格执法,该禁止的坚决禁止。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代工委,市政府督查室,提出重点建议的市人大代表等参加督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