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职工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日期:2017-10-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率市人大内司委组成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江陵县、市人社局就城镇企业职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江陵县秦市乡千合村、县人社局服务大厅和荆州中心城区的相关场所,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结合平时掌握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城镇企业职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

经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张钦充分肯定了江陵县、市人社局在城镇企业职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克服了人口基数大、财政投入有限等许多困难,牢固树立民生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竭尽全力保障民生,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有声,积极探索创新便民方式,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实效明显,很多工作在全省有地位、有影响。

张钦要求,要认真面对城镇企业职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尤其是保险标准较低、资金缺口较大、工作流程较慢等问题。他强调,城镇企业职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值得认真谋划,要增强为民意识,把服务、保障民生放在首位;要争取资金支持,拾漏补缺;要转变思路,用足政策;要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对一些潜在性的问题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先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