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夕映调研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6-12-01 来源:荆州日报

1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调研组到荆州开发区,就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肖夕映一行先后到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有限公司、湖北惠胜纺织有限公司、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融资项目建设、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与有关企业家进行了座谈。

肖夕映指出,荆州中小企业有基础、有潜力,但与周边地区中小企业发展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加快发展步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要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完善各种要素保障机制,依法纳税,坚决制止收“过头税”;要加快传统高能耗企业转型;要创新发展,加快中小企业发展关键在技术创新,要引进高素质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绿色发展,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背景下,沿江企业要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之路。

市经信委、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分别汇报了中小企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