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日期:2016-06-23 来源:荆州日报

6月21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调研组, 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进行专题调研。

在听取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情况汇报后, 调研组认为, 近年来全市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政务服务效能稳步提升, 经济发展环境逐步改善。他们建议, 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应继续加大政务服务软硬件建设, 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 力争打造全省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肖夕映指出, 全市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有创新, 中介服务有所规范, 网上审批有新探索, 政务服务环境逐步优化。他强调, 荆州的发展还是要靠工业, 没有工业的发展就没有服务业的发展、 城市的发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实行接、 管、放, 全面实行清单管理, 高效服务市场主体; 下决心清理中介, 建一流的中介超市; 积极推进网上审批, 认真做好重大事项联审联办; 做实行政效能监管, 巩固 “三集中三到位” 成果。

据了解, 今年前5个月, 全市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181个, 交易总额27.4亿元, 市政务服务中心受理行政审批事项233085件, 办结233050件, 其余正在抓紧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