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检查督办城区棚改工作

日期:2016-04-06 来源:荆州日报

3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部分委员,先后到市中心城区荆江大堤沙市段改造项目、周梁玉桥改造项目、高岳片区一期新建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督办,并就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参加检查督办的委员们对棚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中心城区实际,就提早抓好棚改项目谋划、积极向上争取鹏该项目、加强棚改片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配套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今年,市中心城区将总投资175亿元,新开工棚改项目40个,改造房屋40989套,建筑面积440万平方米,改造规模相当于2010年至2016年6月棚改套数的总和。

段昌奉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改工作,措施得力,机制健全,发展势头好。棚改工作是市政府今年的中心工作之一,关系到民生大事,工作的难度大、任务艰巨,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积极性。征收标准要统一,选址要符合城市整体功能,建设要服务保障民生。要将棚改工作与“五城同创”有机结合起来,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