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审查动员会

日期:2015-12-09 来源:荆州日报

为做好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服务工作,按照新预算法的规定,昨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审查工作动员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秘书长柳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及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和部门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听取了荆州开发区关于2016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情况的汇报。

肖夕映对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贯彻新预算法的第一年。要按照新《预算法》要求,依法审查,切实提高预算编制水平。

肖夕映强调,此次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新预算法的需要,是提高依法治理水平、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需要,也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需要。要高度重视此次审查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人民管好“钱袋子”。要把握重点,进一步完善四本预算的衔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严格审查项目支出。要做到专家审查、财经委审查、人大代表审查相结合,把审基数和审增长相结合,把审资料与审政策相结合,进一步增强预算的透明度和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