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城镇污水处理情况

日期:2015-09-18 来源:荆州日报

9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一行现场察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听取环保局关于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

段昌奉一行先后前往荆州中环水业有限公司和荆州中水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随后召开会议,重点针对我市开发区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园及排江工程管理情况进行研讨。据悉,目前,我市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工业园共有23 家纺织印染企业,其中21家已建成投产,2 家在建。园区实际废水排放量为每日1.12 万吨,仅为预测水量的21.9%,主要存在园区企业污水预处理工作进度缓慢,少数企业偷排和少数园区外企业直排现象仍有发生,排江管道亟待修复整治等问题。

段昌奉指出,绿水青山就是GDP,保护环境就是发展。他强调,环保部门要进一步认清我市环境保护严峻形势,保持工作定力,严格按照新《环保法》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标本兼治,加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强对违法企业的打击和治理力度;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确保污水处理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