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硕果累累——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肯定市供销社工作

日期:2017-10-30 来源:荆州日报

10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率调研组,到荆州市供销社调研督查我市供销工作。座谈会上,段昌奉肯定荆州市供销社近年来立足本职,在复杂艰苦的环境中一手抓信访维稳、一手抓改革发展,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三农”服务所取得的成绩。

段昌奉要求,全市各级供销系统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发挥供销社密切贴近农村、密切联系农民、密切服务农业的优势,体现党委政府意图,满足农民需求,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要立足职能,做大、做强、做活、做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三位一体”为抓手,通过兼并、重组、联合,发挥带动作用,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供销社要把精准扶贫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让参办领办的合作社成为扶持贫困户的有生力量,成为产业扶贫的生力军。

同时,供销社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在履行职能、政策落地上发挥为农服务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作用,打造党委、政府抓得住、信得过、用得上,推动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重要纽带和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