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推动全市农村电商发展

日期:2017-09-2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带领督办组到石首市,就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关于成立农产品电商产业园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先后到石首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淘宝郭家铺服务站、小河口镇电商服务中心和声明纺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电商运营和发展情况。

刘爱华对市商务局等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她说,发展农村电商对于补工业短板、提升农业效益、推进农产品转型升级有重大作用,石首市农村电商近年来发展较好,探索出了许多农村电商发展成功的经验。下一步,要进一步总结、推广石首电商发展的经验,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要调整思路、转变观念,做好顶层设计和人才引进工作;要强化资源整合,深化区域合作;要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创新电子商务运营模式。以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市农村电商发展。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石首市电子商务交易金额达到7.5亿元,辐射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4000多人就业,电商相关从业者达到1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