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旅游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日期:2016-05-19 来源:荆州日报

5月10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洪湖市、石首市、松滋市、沙市区、荆州区、纪南文旅区等地,对旅游法和省旅游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县市区政府的情况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副主任刘爱华、张钦,秘书长柳军等参加检查。

在听取副市长黄庭松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检查组认为,我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湖北省旅游条例》的贯彻实施方面,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规划意识越来越浓,项目策划越来越优,投资主体越来越强,依法监管越来越严,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检查组也同时指出,我市贯彻旅游法律法规,还存在广泛宣传不够、齐抓共管不够、资源整合不够等问题。刘爱华强调,要切实将旅游业作为我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要高度重视旅游规划的引领管控作用,以楚文化为引领打造荆州旅游旗舰产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我市旅游业加快发展。张钦也从地方立法推进旅游业发展的角度讲了意见。

近年来,市政府认真贯彻实施旅游法和省旅游条例,坚持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统筹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2015年湖北省旅游发展评估报告》显示,去年荆州旅游产业竞争力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三年国內游客人次与旅游收入保持20-30%的增长速度。去年我市接待游客27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5亿元,增长20%,占GDP比重已达10%左右,占服务业的30%左右,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得到强化。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