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2016-03-21 来源:荆州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从14日开始,对我市《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认为,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重大传染病防控有力,传染病防治工作成效明显,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肖夕映参加检查。副市长徐朝平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市胸科医院、长江大学江汉石油学院医院、石油第四机械厂医院、荆州中学、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情况,并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加快推进地方立法,保障《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建设,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检查组随后还在沙市区、公安县、石首市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