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就《职业教育法》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15-04-17 来源:荆州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荆

就《职业教育法》开展执法检查
 

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带领执法检查组莅临荆州,对我市《职业教育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忠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军晶、张继年等随同检查。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副市长徐朝平等陪同下,周洪宇一行实地察看了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中心,听取校方相关情况介绍,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徐朝平关于全市《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发改委等部门和有关院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周洪宇说,荆州职业教育工作有成绩、有特色,在全省职业教育中有地位,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政府财力困难的情况下,增加财政投入,难能可贵。

深刻理解职业教育技能性与公益性、产业性与教育性合一的双重属性,是提高对职业教育重视的一个前提。周洪宇强调,要进一步全面、辩证地理解职业教育的双重属性,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千方百计按照法律要求依法执教、依法办学。职业教育与经济关系最直接、最密切、成效最显著,是经济发展最直接、最有力的支撑,政府要以长远的眼光,根据教育的特性,持续性加大投入,优先发展职业教育。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资源的整合,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发展职业教育。

针对荆州提出的建议,周洪宇表示,执法检查组将认真梳理,与省直相关部门沟通,为荆州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支持。

目前,我市有高等职业院校4所,共开设专业108个、在校生2.6万人。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