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政府效率年”活动让群众满意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日报

  1月16日,记者在沙市区四届人大、政协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该区区直各机关以开展“落实年”、“效率年”活动为抓手,改进作风,真情服务,变“等上门”为“走下去”,做到了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

 

说到转变工作作风,沙市区各乡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区人事局的作法感触尤深。去年,沙市区各基层事业单位签订职工聘用合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调级、晋升,两件事共涉及1万多人,合同文本、工资表格等资料共3万多份,人事局在合同鉴证、工资核定过程中要鉴证、核定2万多个基本元素,工作量非常大,仅盖章就要盖3万多次。而岑河、观音土当两镇离城区远,有些单位离镇上有10多公里,按程序30多名办事人员得抱着上千份资料上上下下来回跑,既费时费力,又容易出差错。该区人事局法规科、工资科工作人员主动走下去,到这两个乡镇集中办公,每次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减轻了基层负担,受到了乡镇干部群众的由衷称赞。

看病难、看病贵是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沙市区卫生局掌握的医疗资源虽然十分有限,但他们想群众所想,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大力发展社区卫生事业,采取滚雪球办法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站,满足了居民群众的需求。他们积极开展农村卫生事业改革,规范农村医疗市场,不仅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还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用药安全。2004年,该局获得“全国模范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