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注重审计整改工作上缴追回补拔五千余万元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市审计局网站
今年6月,2005年度荆州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经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后,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审议意见,要求市政府督促各部门和单位认真整改。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审议意见,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了由财政、税务、公安、劳动、水利等15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专题整改会,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主动整改,并责成市政府督查室和审计局督促有关部门落实。

在督促整改过程中,市审计局分别对各相关单位下发了整改清单,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该上缴的上缴,该调账的调账,该收回的要收回,该纠正的要及时纠正,并督促和协调各相关单位将整改落实情况分别以文件、函件等形式报送市政府督察室和审计局。

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近日向市人大常委会就审计整改情况提交了专题报告。截止目前,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基本都已整改到位。通过整改,已上缴财政85.88万元,追回由公款支付的应由个人负担的住房公积金、医保基金等24.56万元,已拨付滞留的各项财政资金4710.8万元,已调账整改资金468万元,部分违规收费项目已停止。

从整改情况看,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进行整改的同时,注重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和管理,整改过程中,政府及相关单位和部门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7项,管理办法6项,为确保财政性资金和各专项资金效益的发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