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落实情况检查

日期:2014-12-10 来源:荆州日报

坚决不要带血的GDP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落实情况检查

8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落实新的《安全生产法》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沙隆达热电公司、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松滋市金鼎矿业有限公司,察看生产现场,抽查安全生产责任制签订台账,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在听取荆州市、松滋市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后,检查组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提出建议。

曹松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继续加大新的《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将安全防范作为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的责任;坚持一票否决,把科学发展作为新常态,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和税收。曹松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吸纳检查组的意见,制定措施,逐条落实整改。

肖夕映指出,全市安全生产措施有力、总体平稳,但任务依然艰巨。今后,要严格执法,打造新时期安全生产新常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形成优胜劣汰新常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优化经济结构,打造标本兼治新常态。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