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荆检查湖泊保护条例执行情况

日期:2014-08-21 来源:荆州日报


7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荆州,就贯彻实施《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任万伦,副市长刘先德陪同检查并汇报相关情况。

执法检查组深入到沙市区的长湖,详细了解长湖水域库容、水环境保护及水资源利用及修复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刘先德代表我市所作的实施《条例》情况汇报,以及市水利局、环保局、林业局、水产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湖泊保护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贯彻实施《条例》、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提出意见建议。

水是生命之源,湿地是地球之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周洪宇强调,要加快编制湖泊保护规划进度,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管理体制;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增加对荆州的投入;要进一步加强湖泊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加大执法力度,抓典型,出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遏制水环境恶化的蔓延势头;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保护湖泊的参与度,共同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据悉,《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水保护意识,编制湖泊保护规划,完善湖泊保护机制,加大湖泊巡查力度,加大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确保了《条例》的贯彻实施。

目前,全市有湖泊184个,总面积705.93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