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打击刑事犯罪严查职务腐败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日报

  记者15日从荆州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三年来,该区检察院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切实加强批捕和起诉工作,依法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746人;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立案侦查38件48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

为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该院认真履行对刑事案件的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职责,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三年共依法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746人,起诉738人,其中移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101人。该院突出打击重点,积极参加“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与公安、法院密切配合,共批捕恶势力犯罪嫌疑人96人;批捕故意杀人、绑架、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31人;批捕抢劫、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犯财产嫌疑人472人;批捕制造售假、偷税漏税、金融诈骗、非法经营等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8人;先后查办了赌博、寻衅滋事、私藏枪支弹药、抢劫、故意伤害等一批广受群众关注的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与此同时,该院以反腐倡廉为重要职责,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三年共立案侦查38件共计48人,其中贪污贿赂5万以上和挪用公款10万以上的大案23件,科(局)级以上干部犯罪7人;办理渎职案件4件。通过办案,严肃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