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交通治安环境争先行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邓兆辉 记者杜敏)进入11月下旬,在贯穿整个荆州工业新区的东方大道上,限速标志和各主要路口的警示提醒标志正在加快安装;对进出东方大道有违章行为的车辆实行只教育、不罚款的管理原则开始实行。我市公安部门支持“满园工程”的各项承诺正在得到积极落实。

市委、市政府召开“满园工程”动员大会以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雷中喜于10月24日率领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荆州开发区,就如何全力服务“满园工程”、进一步加强工业新区公安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办公。会上,开发区主要领导就开发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公安管理权限、优化交通环境、加强治安控防力量及理顺开发区体制等问题提出5点建议。

针对荆州开发区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雷中喜作了现场答复,并提出具体的要求。主要有:强化服务意识,市公安局近期将与开发区分局全面规划并实施“金盾护园行动”;打造服务品牌,狠抓“警企热线”和“绿色通道”两大服务品牌建设,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重点强化开发区“三网”(即公安专防网、社会群防网和科技防范网)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深入开展“打盗抢”和“打黑恶”专项严打攻势;改善交通环境,解决交通标志问题;对企业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坚持依法管理、高效服务,坚持重教育轻罚款;加强企业周边及开发区周边环境整治,净化投资环境;加强对企业家合法权益和人身的保护,避免人身伤害事件;加强开发区分局队伍建设,实现企业“零投诉”等。

根据市局的部署要求,我市公安系统各部门迅速行动。11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向永虎及交警支队政委陈香好率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荆州开发区,就全面优化工业新区交通管理环境拿出了具体措施:针对东方大道岔口多、视线不好等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市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加以整改;在东方大道安装4处地面限速标志;科学安排开发区交通管理勤务,重点加强事故多发地段的交通管理;对进工业新区东方大道有违章行为的车辆重教育,一律不罚款,实行记分处罚。

此外,关于落实审批权限、下放管理权限,强化工业新区警务保障,设置开发区专门号段车牌,推进开发区消防站建设等项问题,市公安部门正在加紧办理。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