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理建议提案落实实事进展顺利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鹏)记者从27日召开的市政府办理建议提案落实十件实事督办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和十件实事的落实工作进展顺利,建议提案只剩3件未办结回复,十件实事中的4件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系统承办的407件本级以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截止目前,省级以上的7件已全部办结,本级400件已办结回复397件,其中建议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98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274件,因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已有明确规定或因受客观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有21件。从目前代表委员反馈的意见情况看,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有287件,基本满意的有70件,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有10件。

市政府年初承诺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截止9月底,扩大就业和再就业、加强农村劳动转移培训、继续开展城乡群众大病医疗救助、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四件实事已完成或基本完成,血防综合治理、放心菜工程、城区水环境治理等其余六件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前可完成。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