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刹不正之风,营造行业形象,荆州市建委接受人大评议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晚报
收费是否规范合理、执法是否公正、作风是否踏实……从现在开始,荆州市建委系统将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人大对建委工作评议动员大会上,市建委主任万必勤郑重承诺:全市城建系统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监督。

根据市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的统—部署,市建委被列为今年人大工作评议单位之一。一直以来,城建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大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小到拆违章、搞卫生、坐公交、疏下水道等,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工作优劣,服务好坏,直接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从一定意义上讲,群众满意度的高低,直接反映出建设工作的好坏。

据了解,此次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实施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的情况;办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的办理情况等,评议时间从现在起到明年元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