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出席荆株两地城市管理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日报

昨天上午,由市长李建明率领的考察团与株洲市政府就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举行交流会。市长李建明,副市长李国斌,株洲市市长王群,株洲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凤祥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李建明对株洲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城市建设管理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株洲市抓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思想观念新、工作力度大。通过两天的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到株洲由一个传统工业城市向现代生态宜居城市转变的生动实践,株洲在城市建设发展方面探索出的新路子值得荆州思考,许多经验荆州可学、可借鉴。

李建明说,今天株洲城市建设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为荆州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增添了信心,株洲能做到的,荆州应该做到、也能做到。荆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一定要真学、真干,加快推进荆州城市建设和发展。

王群在致辞时详细介绍了株洲市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管理工作情况。他说,建好一座城市关键要抓好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四项工作。规划作为龙头要做到“传承历史、操作现实、留白未来”,建设更要有国际视野,同时要通过对城市的管理和经营,把城市变成优质资产,让城市增值,使城市实现良性发展。

王群表示,荆州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自古湘鄂一家亲,荆州与株洲人缘相亲,文化同脉,两地要加强交流,推进共同发展。

会上,李建明、李国斌与王群、龚凤祥互赠了代表两地特色的礼物。

龚凤祥在交流会上重点介绍了该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市政府考察团全体成员还与株洲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近年来株洲市围绕建设“以现代工业文明为特征的生态宜居城市”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市场化运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推行精细化作业、施行标准化考核,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品位和形象显著提升。株洲目前是全国绿化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交通模范管理城市。

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考察团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