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件人大代表建议办结13件

日期:2014-08-07 来源:荆州日报

  针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对荆州大道两旁乱搭乱盖现象加强管理的建议》,市规划局加强了巡查与拆除、探索出了三级联动监管机制;为落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对户外广告加强管理的建议,上半年,市户外广告管理处拆除了12座大型过街广告牌,并将户外广告位招拍挂程序进入市招投标中心统一运作……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率部分人大代表到市建委督办、检查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对市建委的工作进度与质量给予肯定。

据市建委主任万必勤和市建委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建委承办的人大建议共24件,涉及工业园区入园项目实施报批备案制、整治荆沙河污染、在荆州古城以北预留空地、在城区公共场所设置阅报栏、改善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长港路、硬化沿江路青龙台路段、进一步理顺城区管理体制等等,经过努力,现已办结13件。对其他建议的办理,争取本月内基本完成。

督办中,人大代表与市建委有关承办部门就数件历史遗留、背景复杂,办理难度较大的建议进行了充分沟通。幸正荣要求市建委积极、务求实效地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并要积极探索治本的方法,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