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荆州市行政审批部门将“瘦身”

日期:2014-08-07 来源:江汉商报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荆州市推行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方案的通知》于近日出台。通知明确要求,凡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必须将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和职能归集到一个科室,做到内部机构数、科级职数、人员编制数“三不突破”。下月21日,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凡具有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及公共服务职能的市直部门,要认真抓好“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原行政审批职能分布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科室的,采用“撤一建一”的模式,归并行政审批职能,撤销一个科室,成立行政审批科;原行政审批职能由一个科室承担的部门,可在该科室增挂行政审批科牌子或更名为行政审批科。

对市政府明确要求进驻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的部门,行政审批科整建制进驻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运作,由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担任窗口负责人,部门授予窗口负责人具有本部门即时办理事项的决策权,代表本部门组织联合审批或参与其他部门组织的联合审批,并签署联合审批事项的会签意见。同时调整部门领导分工,将部门行政审批工作归口一名领导负责。

                     (责任编辑:魏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