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喜:希望早日还荆州一片碧水蓝天

日期:2014-08-07 来源:江汉商报

  江汉商报(记者 王子瑶 谭四海)4月23日、24日,荆州市市长王祥喜率领市建委、市环保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深入四湖流域所属的各县(市、区),实地调查和督查各地污水治理厂的建设情况。

23日,王祥喜先后来到洪湖沙口、瞿家湾、监利新沟、汪桥、江陵普济、郝穴、沙市岑河等乡镇和荆州中心城区,对各地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和督导。王祥喜认真了解和查看了各地的污水处理厂的选址,听取了污水处理厂的远景规划和工程进展。他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科学规划污水处理厂建设,同时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完成各污水处理厂的建设。

王祥喜在荆州纺织印染循环工业园视察时要求,荆州开发区在引进纺织印染企业时,一定要严格把关,标准到位。

24日,王祥喜一行赶到荆州区的草市和城南两座污水处理厂的选址点,对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筹备工作,以及庙湖治污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王祥喜要求各地一定要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建设完工,早日发挥治污作用,还荆州一片碧水蓝天。

据了解,为治理四湖流域水环境,今年湖北省拿出一个亿的资本金,支持洪湖、监利、江陵各主要乡镇建设16家污水处理厂。目前,这些污水处理厂大多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本月下旬到5月上旬将陆续开工,年内将建设完工。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