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实行超时默许制

日期:2014-08-07 来源:江汉商报

  江汉商报(记者 王子瑶)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改革行政服务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今年将实行超时默许制,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平台。

市行政服务中心为创新行政审批体制,优化内部职能配置,将重点对建设项目报建、工商企业登记、产权登记进行一条龙服务。

涉及到发改委、建委、规划、国土、交通、人防、消防、商务局、工商局、劳动、卫生、药监、技术监督、气象、房产、环保、税务等18个部门,必须将审批权充分授予窗口,实现审批职能的集中。由多位分管领导分别审批的项目,向一个分管领导集中,并到中心现场办公。

同时,实行超时默许制及责任追究制。对群众和企业手续齐全有效的审批申请,有关部门受理后未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又没有作出合理解释的,视为部门默许审批事项,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超时部门负责,并将受到行政监察的追究。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