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党风廉政建设主旋律

日期:2014-06-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我们人大工作者战斗在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更要抓好党章党纪的学习,经常以党章党纪为镜子,进行对照检查,及时改正改进,努力营造一个有好制度、好秩序、好队伍、好环境、好口碑的工作环境,以优良作风助推荆州跨越发展。”昨晚,市人大机关举行夜读原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参加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辅导报告课。

柳军全面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最新形势,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对人大的感情,对人大的认识和对人大的展望。一个小时的讲座,引起了与会者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热爱人大事业,带着感情去工作,要不断加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意识,紧绷遵纪守法这根弦,做一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人大工作者。

据悉,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切实推动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宣教月活动,副主任刘爱华在活动方案上批示:“要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宣教活动。”机关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决定紧扣“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开展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组织一次党员领导干部严明党的纪律集中教育活动,发放一份“争创廉洁家庭”倡议书,举行一次“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当三好干部”大讨论,组织一次年轻干部进基层活动,召开一次“学党章,反四风”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一次楚廉文化讲坛现场活动等“七个一”活动。

一系列全方位、多层次的宣教活动,使一股廉洁自律的清新作风扑面而来,为人大工作注入了强劲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