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听民声接受教育净心灵

日期:2014-03-13 来源:荆州日报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年党员干部该怎么做?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在秘书长柳军的带领下,前往市惠民医院参观,切身感受医护人员热心服务、惠及困难群众的拳拳爱心。

市惠民医院是市政府2007年为民办事十件实事之一,主要为中心城区低保困难群众提供优质低价医疗服务、满足低保困难群众就诊就医的医疗机构。

19个由各级人大代表及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病房”,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慈善人士的无私大爱。在“爱心病房”住院治疗的特困群众医疗费用85%由政府出资的低保医保基金负担,自费的15%由社会慈善人士捐赠的善款分担,特困群众在这里享受到了真正的免费医疗。

医院在“惠民”上做文章。该院院长许立民介绍,在该院就医的低保困难群众,均可享受“十六项收费全免,九项收费减半”的优惠政策,实行“按揭看病”,让困难群众无心理负担就诊。开设“爱心病房”,打造“荆州版”免费医疗模式,病人用药可在医药公司开办的药店购买,大幅降低药价,让医生不带私心地面对疾病,让困难群众花最少的钱看好病。

在社会转型变革时期,还有很多想象不到的困难群体。柳军说,惠民医院员工的待遇比其他医院差,工作量却比其他医院多,他们默默为困难群众服务,爱岗敬业、真情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更应该对人生充满理想,对生活充满希望,积极为群众服务,让他们的满意、得到实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