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从我做起

日期:2014-03-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一所用心经营了7年的公立医院,184名病人,129张病床,74名职工。这些简单的元素构成了一番不简单的事业。他们是如何是如何成就这番事业的,而我们又该如何自处呢?

一、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

74名职工,他们每天面对的都是一些病痛缠身的低保对象,可是他们每个人都面带微笑,生气勃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用他们的微笑感染身边的每一位病人。一位医生说道:“微笑是给予,也是收获。工作中的良好沟通是互利的,看到病人康复,看到他们感激的笑脸,何尝对我们不是一种促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将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别人,也就得到了分享别人快乐的机会,因为幸福是会传递的!有时候,仅仅是举手之劳就可以使很多人受益,予人快乐,予己快乐,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无论大小。

你的小事,也许就是别人的大事。对医护工作者而言,也许没有小事,因为他们的一些行为可能直接或者间接地就会影响到病人的身体康复。而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也无妨多做一些有意义的小事情,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也许要多走几步路,也许多带一句话,就可以给他人带来方便,也能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工作无小事,责任重泰山,要用做大事的心态把小事做好,每个人的成功和发展都来源于对自己平凡工作的认真负责。

三、坚定信念、实现理想。

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始终全神贯注的投入工作,才能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燃烧激情、奋发有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希望。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动和实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求实精神。二是要有实事求是和高度负责的科学精神。三是要有克服困难和挫折的进取精神。在现实生活中,只有那些敢于正视并勇于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共产党人,才能体现出共产党的人的人格和信念的力量,也才能拥有美好的理想和希望。

四、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群众工作。


惠民医院一行,更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做好群众工作,要以为群众谋利益为出发点,做到与民同心。医生对患者付予真情,患者才会对医院付与好的口碑。群众工作的核心是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关键要解决感情问题。真情是开启人们心灵之门的金钥匙。共产党人感情的最高体现就是对人民群众怀有一颗赤诚之心。带着对待父母的感情来对待群众,带着真情去倾听群众呼声,带着真情去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带着真情去引领群众发展经济,就定能赢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