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惠民医院有感

日期:2014-03-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第一,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可敬。惠民医院医护人员立足本职岗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从事着繁琐的医护工作,可以说是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那么,作为人大机关年轻干部,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精神,就是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只有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够精通本职业务,工作上就一定会有所建树。

第二,他们为民服务的思想可敬。毛主席曾经说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但从惠民医院,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闪光之处。惠民医院只有74名医护人员,每天需要照顾的病人将近150人,并且大多是社会上的一些低保对象、弱势群体、老弱病残之人,可以说,照顾病人的工作量大、苦、脏、累,但惠民医院本着“悬浮济世”的思想理念,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始至终做到了,让所有病人感到在惠民医院住院有一种“家”的温暖。那么,作为人大机关年轻干部,学习他们的为民服务思想,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大局、为群众、为基层、为人大代表、为“三会”、为非驻会委员、为常委会领导搞好服务。

第三,他们淡泊名利的境界可敬。一是实行药品价格公示(药品价格比同行业都要低);二是推行爱心病房基金使用账目公开;三是关爱病人不图回报。但是,现实往往就是这样,惠民医院越是不图名、不图利,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反而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那么,作为人大机关年轻干部,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的境界,就是要做到不论从事任何工作,必须克服浮澡心理,不拈轻怕重,不瞻前顾后,不盲目攀比,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具备“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心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受得了委屈,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出精品的指导思想,以创一流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相信,组织会满意,群众会满意。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