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有感

日期:2014-03-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0日,机关组织我们到惠民医院去参观学习,通过这次学习,对如何工作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下面就此次参观学习谈谈自己的三点体会。

一、用心工作是本质。一个认真工作的人,是把工作当职业,只能说称职;一个用心工作的人,是把工作当事业,才能称作优秀。用心不但能使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更能使我们用长远的思考来规划未来。在这次参观学习中,看到门口一摞一摞厚厚的感谢信铺满墙壁,所表达出来的真情谢意就深深触动了我,那就是医院全体员工用心工作所换来的。

二、换位思考是手段。医院从接待每一位患者就开始为患者考虑:对低保困难群众“十六项收费全免,九项收费减半”的优惠政策、彻底的医药分开所带来的实惠的药品价格、热情的工作态度、按揭看病、开设“爱心病房”等等,一直到便民伞、走廊椅等细微之处,无一不体现医院在每件事上都从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设身处地的为患者着想。

三、微笑服务是桥梁。微笑是一种态度、一种热情,一个自然的,发自内心的微笑会使人倍感亲切,彼此间的距离一下子就会近了很多。在医院,上到院长、下到员工,在与之交流的时候,每一位脸上都挂满了真诚的笑容,让人倍感亲切!

在医患矛盾突出的今天,惠民医院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使医患之间的关系如此和谐,确实不易!这次参观学习,给了我如何缩短与同事之间差距的启示:只有用心工作才能从本质上提高工作质量;换位思考才能将工作考虑的更全面、更细致;微笑待人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一步,我将这次学习的感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提高工作能力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