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惠民医院心得体会

日期:2014-03-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0日下午,机关组织科级干部去惠民医院参观学习,通过许院长的深情讲述和在医院的所见所闻,这些医护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我深受感动,现谈一下几点体会:

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

惠民医院作为一个公立医院,主要救助群体是低收入人群,这所医院并不是将盈利作为第一目的。因此,医院的医疗设备并不先进,医护人员也严重短缺,但无论条件怎么艰苦,走进医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在有限的条件下,他们为患者创造了舒适的环境,也在医护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救治每一位病人,为更多经济困难的患者提供了帮助。正是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使得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了继“10.24”大学生集体之后,第二个获得“感动荆州”荣誉称号的集体。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就要像他们一样用满腔的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的工作,以持之以恒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

二、学习他们视病人如亲人的精神

在参观惠民医院的过程中,有一个小细节引起了我的注意。在经过一个爱心病房的门口时,身后响起了一声温柔的问候:“大妈,今天感觉好些了没有?”随即,我们几个人转身望去,只见身后陪同参观的一位行政人员解释道:“这里的每一位病人我们都很熟悉,每天都来问候一下,有许多病友还跟我们成为了朋友。”这看似简单、普通的一句问候,却触动了我。在当今社会,医患关系如此紧张,患者在就诊时多询问几句,医生也会不耐烦,而在惠民医院,我们见到的处处是问候,处处是关怀,他们时时刻刻想的就是如何让病人得到实惠,如何让困难群体得到最及时的救助。作为一名公务员,特别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像他们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举,在于察其疾苦。”作为党员,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和艰辛,换取人民群众生活的甜美和幸福,以诚心诚意的态度、孜孜不倦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精神

相信爱心病房应该是大家参观后感触很深的地方,作为一种免费医疗的社会救济形式,在我国尚未有很好的借鉴模式,但是惠民医院在一步步的探索中,已经逐步设置了14个爱心病房,为984名特困患者提供了服务,搭建起了爱心人士和特困群体之间沟通的桥梁。正是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使得他们的爱心病房越办越好,联想到自己,平时工作多而杂,特别是在不被人理解的时候更感到委屈和迷茫,看到他们的工作时才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是多么的缺乏责任心和使命感。责任心是一个人精神素质的基本体现,使命感是员工职业素养的灵魂核心。在单位,一个人无论从事什么岗位,只有把职业当成事业,全身心投入,并且怀着责任心和使命感去努力经营,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卓越的业绩。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