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日期:2014-03-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很感谢机关给我一个到惠民医院参加学习的机会。惠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让我深受感动,更让我切身感受到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的无限智慧和动力。

一、用心服务病患的精神令人感动

惠民医院的医院护人员把服务病人作为一项事业,一种生活,一种习惯。他们秉持“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工作态度,把自己放在病人的位置上,时时切身实地去体会病人所想、病人疾苦。他们实行医药分离,切断医药的利益链条,解决“看病贵”的问题;推行“按揭看病”、建立“爱心病房”,不让因贫弃医的现象在惠民发生。他们用心服务点燃了群众心中的那盏灯,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就如惠民医院的徐院长所说,“联系群众”是掏心窝子的事,要的是实打实,心碰心。我们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惠民精神。我们真正需要践行群众路线不能嘴上说说,文上写写,更应该内化于心,见之于行。工作中我们应该多去办事窗口站一站,就会体会到群众所说的“办事难”,就会少一些敷衍的官僚主义,多一些实干之风;生活中,我们也应该主动到贫困户的家里去看一看、话一话家常,就会多一些对民生之艰的体会,少一些铺张的奢靡之风。

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令人折服

“我们和患者的关系就像是两个陌生人在握手,只有我们先伸出了手,才能接近彼此的距离,才能真正的走进患者的内心世界。”徐院长说,“我们要主动、热心的为群众服务”。他们主动地收留流浪乞讨人员,热心地对待低收入群体,想方设法地为贫困人员解决医费问题。惠民医院满墙的感谢信是群众对他们这种工作态度的支持和认可。我们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如果一天到晚只在办公室,写文办事,对群众的愿望、疾苦、诉求充耳不闻,漠不关心,那样我们只会与群众离地更远,我们与群众的手永远也无法握紧、握实。我们要学习走入基层,躬下身子,弯下腰,去看一看这世间事,去听一听基层群众的声音。我们真正的办公阵地是在农民耕种的田头,工人工作的车间,企业运营的大楼,我们只有主动伸出了手,迈出了脚步,才能架起通向民心的桥梁,才能真正地掌握服务的主动权。

三、亲人式服务的办院理念令人敬佩

“亲人式服务”是惠民的办院理念。他们为困难病人提供免费午餐、为行动不便的病人安装坐便椅,为病人家属提供便民伞……他们所提倡的亲人式服务不是一句空话,一句口号,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种理念。我们党员干部要向惠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学习,把群众当亲人,事事为群众着想,以感恩之心服务亲人,为群众提供亲人式服务。以后,群众上门办事,我要热情相迎,一杯茶,一张笑脸,让上门办事的群众有归家访亲的感觉;要认真倾听,用心记录群众的所想所言,让群众的苦有地可诉,让群众心生温暖;对群众不讲空话,不说模菱两可的话,让群众体会到我们的真诚、真心;对群众提出的困难,我要迅速反应,不推捼责任,不拖延办理,做到有问必应,用爱心、真情感染群众。

衡量服务群众是否取得了效果,不是看我们写了多少文章,形成了多少报告,而是要看我们是否真正地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也许我们现在能力有限、金钱有限、时间有限,无法为群众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只要有“若济世舟,用汝作揖;若岁大旱,用汝作霖”的为民意识,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就一定可以积小善成大善,将温暖传递至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