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惠民医院有感

日期:2014-03-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0日,柳秘、李秘带领机关部分年轻同志到市惠民医院参观、学习,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更是引导年轻同志茁壮心灵、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收获很多;内容简单,但意义重大;事迹朴实,但启迪深远。医院干部职工把平凡的事情做出不平凡的效果,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平凡的人生彰显不平凡的风采,让人很受感动,很受鼓舞,更受教育。

一是他们感恩做人、微笑工作的人生态度令人钦佩。认真品读惠民医院干部职工的读书感悟汇编,他们的人生态度让受党教育多年的我很受感动。他们立足平凡的岗位,面对平常的待遇,用“感恩”诠释着他们对工作的热爱,用“微笑”诠释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用“责任”诠释着他们对群众的热爱,真的让人耳目一新,很受鼓舞。曾几何时,包括现在,自己有时因“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而消沉,因“干多干少回报一样”而迷惘,因所谓的“工作任务重”而情绪烦燥是多么的不成熟,与他们相比,自己感觉很是汗颜。我将牢记柳秘在座谈结束时的讲话,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好《带着微笑和快乐去工作》、《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和《带着责任心和使命感去工作》三本书,认真吸取书中精华,转化不良认识,矫正错误思潮,修养个人身心,以积极心态、快乐心态、阳光心态、感恩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

二是他们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民本理念让人赞叹。参观时,听完医院工作人员关于他们为群众服务、为病号服务所做的介绍后,他们的民本理念让身为公职人员的我很受鼓舞。惠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从惠民、护民、助民入手,设立便民伞、设置座便椅、安装电视机,从一点一滴入手,展示了人文关怀,尽显了关心关照,所以,医院才能面对医患纠纷层出不穷、利益格局调整的挑战。当前,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展开,作为党员的我,首先,要做的就是以积极的心态,认真的态度参与好活动。其次,以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等为民、爱民典范为榜样,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再次,多深入基层,多深入实际,多倾听群众的呼声,多了解代表的需求,尽力为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服好务。

三是他们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敬业精神催人奋进。座谈会上,听完徐院长关于惠民医院立足如何摆脱困境,不断改革和创新举措,以慈善为主题稳步推进医院健康发展的介绍,他们的敬业精神让身为人大工作者的我很受教育。因为有了理想和信念、担当和责任,医院一班人积极推行医药分开等制度努力降低看病成本,实现按揭看病缓解贫困家庭困难,化缘建立爱心病房和提供免费午餐减轻病人压力,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信赖。正是参观学习,感受到了自己思想上的疆化,观念上的教条,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是干不好工作的。作为人大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就是要“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 发挥好“枢纽、参谋、助手、窗口”作用;就是要围绕“服务”两字做文章,不满足于按部就班,在增强服务意识上树立新观念,在创新服务方式上多出新点子,在提高服务水平上力争新作为;就是要增强团队意识,热爱集体,维护、展示好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