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民族和谐 坚持特色发展

日期:2013-11-2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6日,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万伦带领下,荆州市、松滋市两级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新闻媒体来到“荆州屋脊”——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开展201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位于荆州市西南,地处武陵山余脉,南与湖南石门、澧县接壤,西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为邻。全乡国土面积110.3平方公里,辖8个行政村,共14767人,其中土家族人口8258人,占总人口的56%。


采访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湖北天工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卸甲坪村香菇产业基地、曲尺河生态土家特色村寨,对贯彻执行散居少数民族法规政策、弘扬民族文化、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典型进行了现场采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采访组一行听取了松滋市和卸甲坪土家族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情况的介绍,对松滋市各级政府致力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任万伦副主任要求,松滋市、卸甲坪乡要认真总结脱贫致富特色发展三年规划实施以来,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传承民族特色文化、落实散居少数民族法规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要站在全省12个散居少数民族乡的高度看卸甲坪的发展状况,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力推进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要狠抓土家文化旅游常态发展,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擦亮民族特色品牌,力争把卸甲坪打造成省市级乃至国家级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