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推进会

日期:2013-08-28 来源:本网

2013年全市深入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以来,各地党委高度重视、人大认真组织、代表积极参与、政府大力支持,“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各具特色、亮点纷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推进会,进一步动员荆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切实行动起来,在全市掀起开展活动的新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在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前阶段该项活动的情况、做法及经验汇报后,称各地组织发动有力度、监督工作有特色、代表活动有亮点、整体推进有成效。

“万名代表促壮腰”是荆州人大代表活动的一个平台,是我市人大工作的一个品牌,也是团结和引导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载体。在指出当前该项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后,张文政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深化“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的思想认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突出代表“两率”(参与率、知晓率),再动员、再部署,力求组织不留“空隙”、活动不留“死角”;“五个环境监督”上要突出重点抓特色,“八个一”活动中要培养典型抓亮点,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注意发掘活动中的先进事例。他还就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主持会议。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和人事任免工作座谈会精神。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代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