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代表促壮腰”成洪湖人大代表工作新名片

日期:2013-08-23 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网

自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以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紧紧把握“围绕环境抓监督,双岗建功竞风流”这一主题,积极探索开展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机制,不仅有力促进了洪湖行政服务环境的明显改善,而且展示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良好风貌,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被荆州市人大领导誉为洪湖人大代表工作的新“名片”。

为确保“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落到实处,洪湖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地方实际,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选聘30名人大代表担任“五个环境”监督员,围绕优化“壮腰环境”开展监督检查,6名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监督员选择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洪监高速公路建设、农村路网建设及危桥改造、洪湖新港建设及城区路网升级改造等重点工作,多次深入工地,检查工程质量,督办工程进度,协调施工困难,使洪湖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受到社会广泛好评;与此同时,各级人大代表纷纷立足本职谋发展,联系企业献良策,积极主动开展人大代表联系单位、联系企业的“双联”实践活动,特别是企业家代表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立足双岗,建功立业。荆州市人大代表吴玲君带头投资4800万元,将企业搬迁至戴东工业园,在她的带动下,现在已有6家外地企业加入了戴东工业园。黄知礼、李明、许宏智等一批人大代表,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学生500余名,金额200余万元,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洪湖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开展扶贫济困助学等公益活动,为将此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目前市人大正在筹备成立代表爱心基金,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对此,洪湖市委、市政府对洪湖市人大开展的“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赞誉,认为洪湖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政策、发展和稳定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监督工作尽职尽责,执行决策措施有力,为推动洪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