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劲牌酒业(石首)梦

日期:2014-01-06 来源:荆州日报

 

“每个员工认真做好手中每一件事情,是我们能够进入中国白酒行业第一方阵的基础。”市人大代表、劲牌酒业(石首)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祥盛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正在为之奋斗着。

郭祥盛16年时进石首市国营二酒厂当了一名青工。他从事过生产、采购、销售等工作,虽然酒厂工资不高,起码还有点生活保障。谁料到,1991年酒厂停产,他和同事一道下岗了。

失业的那段日子里,郭祥盛整日都在思考自己今后的出路和生计问题。自己在酒厂工作多年,有办酒厂的经验,何不发挥自己的特长办个酒厂呢?经过下岗后的阵痛和彷徨,他决定自主创业,摆脱困境。

随后,他向亲友筹借8000余元资金,开办起了家庭式的手工酿酒作坊。“天道酬勤,诚信无价”,经过无数次上门自我推荐与宣传,他与几家大酒厂建立了合作关系,而后,组织技术人员公关,对生产工艺进行改造,生产逐步走上正轨。1994年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注册了“含芳”商标,并成立了含芳酒业有限公司。

2008年含芳酒业有限公司突破发展的一年。3月,石首含芳酒业有限公司与劲牌公司合资成立“劲牌酒业(石首)有限公司,由劲牌公司控股。规划在石首市江北工业园分5年投资2.18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的纯谷酒生产项目,实现劲牌公司保健酒与营养白酒分区域制造的战略格局,公司产品畅销湖南、河南、江苏等地。与此同时,公司还致力于”绣林玉液“的优质产品生产,推广发展石首的本土品牌。

从家庭式手工作坊发展为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员工300余人、年产优质白酒1万余吨、总资产2.4亿元的白酒企业,郭祥盛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创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奋力拼搏,在他精心经营下,劲牌酒业(石首)有限公司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去年12月31日,“绣林”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999年,郭祥盛参加了中央党校第八期非公有制经济务实培训班的学习,结合企业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企业管理水平。在与劲牌公司的合作过程中,他深受劲牌文化的影响,也得到了劲牌总部负责人的肯定。

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郭祥盛一直遵循着“情系社会、共创繁荣”的理念,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履行着一名企业家的双重责任。多年来,劲牌酒业(石首)公司录用员工,总是尽可能优先聘用下岗职工。在“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中,他经常走访选民和选民单位,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选民诉求,多次到公司所联系的高家槽村,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并对葵花村、新厂村部分特困户予以经济援助。近三年来,郭祥盛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帮扶残疾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发展永无止境。为了做到品质风格唯一,劲牌酒业(石首)公司作出了重大战略调整。目前,二期大曲清香自动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未来的发展情景,郭祥盛信心十足,他正在为实现“进入中国白酒行业第一方阵”的梦想而努力。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