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履职展风采 强力作为“促壮腰”

日期:2013-08-01 来源:荆州日报

 

“刘经高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履职,创业求新展风采,扶危济困献爱心,为‘万名代表促壮腰’主题实践活动作出了表率。”7月26日,在新堤地区人大代表团“万名代表促壮腰”主题活动推进会上,代表团负责人对刘经高给予了高度评价。

创业求新风生水起

今年来,刘经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他的置业公司经营规模得以扩大,元至7月实现利税1800余万元,同比增长18%以上。更为可喜的是,他创办了荷缘客渡服务有限公司和八卦洲生态农业发展公司,两家公司总投资近3000万元,新增就业人员60余人。

荷缘客渡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洪湖大湖旅游服务业,兴建了旅游码头,开辟了八卦洲湿地公园,10艘游艇穿梭于大湖景区,生意很红火。

笔者在八卦洲采访得知,八卦洲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初具规模,拥有水面4000余亩,已投养野生龟、蟹种苗140万只,小龙虾1000亩,还有套养的乌鳢。这些水产品喂养的全是“活食”和水草,绝不使用膨化饲料和激素物,按刘经高说的“就是要打造洪湖水中野味名牌,为社会提供纯绿色环保食品。”到2016年,公司可实现产值1亿至1.5亿元,“钱”景喜人。

献策建言尽心履职

身为人大代表,刘经高不辱使命,履职尽责。他每年力争提出一条助推壮腰的好建议,提供一条招商引资的好信息、引进一个好项目、发展一项好产业,推广一项新技术,联系一个企业,帮扶一个特困户,办理一件改善民生的实事。

刘经高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如洪湖要利用好水资源,做好水文章,加速发展水产品养殖、水产品加工和旅游服务业;即要保护好环境,又要合理开发和利用,在养好水土的前提下,得到水土的回报;要把洪湖旅游业推上新台阶,尽快兴建洪湖大湖以外的人文景区,使旅游业不受季节影响等等,都引起了政府和有关方面的重视。他说:“当人大代表,就是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多操些心,多建言献策。”

扶危济困献爱报恩

刘经高富起来了总不忘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总是争当扶危济困的楷模。

今年来,他为修永丰桥捐资90万元,投入万全村抗旱资金20万元,为20个农村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10万元。

汶川大地震时,他赶到洪湖市献血点,把殷红的鲜血献给远方灾民。他先后向汶川、玉树和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

那是2008年8月,洪湖一中学生谢招弟被武汉大学录取,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昂贵的学费,竟打点行装,痛苦地踏上打工之路。刘经高得知后,不顾自己公司资金紧张毅然捐资1万元,并承诺继续予以资助,硬是把谢招弟从车站拉回。现在,谢招弟走上大城市工作岗位已有一年,他说:“是刘总的慈善之举改变了我的命运。”

近年来,刘经高还为洪湖市新闸、永丰、南岭、姚河等村专项建设捐款44万元,为毛台村毛奇成老人捐助建房钱物2万元等等。

“为了世间变得更美好,我要把公司办得更好,好拿出更多的钱投入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报恩社会。”刘经高说。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