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社区情系居民

日期:2014-01-21 来源:荆州日报

“社区是温暖的、书记是亲近的”。新村五巷16号小区水改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居民自发地组织起来,敲锣打鼓为洪湖市新堤办事处园林路社区送去锦旗一面,感谢市人大代表、洪湖市新堤办事处园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许先华及社区党总支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2005年3月,因工作需要,许先华从新堤办事处担任园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多年来,在基层党总支书记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以朴实作风带领园林路社区干部脚踏实地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赖。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自身良好的素质固然重要,更加重要的是如何培养社区干部,构建一支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服务居民的社区管理队伍。在园林路社区,许先华和他所在的社区党支部十分注重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建设一个好的支部班子、带出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和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健全一套好的工作制度、探索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创建一个好的社区环境的“五个好”的工作目标,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当好一名联络员,带好一片居民院、楼,帮扶一家困难户,献一计之长,作一份奉献),建立各种形式的党员服务组织,全方位、多岗位开展为群众生活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在许先华心里,始终将服务辖区居民作为社区党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担任园林路社区书记后,就开始着手改善社区的服务环境,通过多方筹措资金100余万元,于2011年8月建成园林路社区综合服务大楼,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民事纠纷调解室,居民谈心说事室,图书阅览室,市民学校,党员电教室等,全方位服务居民,方便群众办事。2012年又投资20余万元扩建文体娱乐室、网格管理室。与此同时,园林路社区望江路、与之相连的银仁街道路也进行了改造,地下管网建设完成,道路绿化有了很大的进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短短的几年,园林路社区硬件设施有了质的提升,在该市目前所有社区中,也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了。

多年来,特别是“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中,许先华带领辖区党员、干部常年深入社区居民家庭,知民情、解民意、帮民困,了解社情和民意,真正为辖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居民小区--新村五巷16号住有百余户,大部分为公租房。因受家庭经济条件所限,小区内一直没有进行过“水改”,因水费不能正常收缴且多次告知无效,该市自来水公司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停止了小区供水。许先华得知后,迅速赶到新村五巷16号安抚居民,稳定居民情绪,分别多次与洪湖市自来水公司和房产局沟通,得到了自来水公司和房产局的大力支持,房产局出资20余万为居民小区办理水改,自来水公司恢复供水,并免除了生活确实困难居民所欠的水费三万多元,一场“水改”风波平息了。

社区低保户王辉是许先华的帮扶对象。2011年,王辉因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无钱医治卧床不起。他得知后,亲自开车将其送往市人民医院,楼上楼下来回奔波,协助其到相关科室进行检查、办理住院手续,与相关部门联系,落实医疗费用。经过住院治疗。一个多月后,王辉痊愈出院,逢人便夸许书记,感谢园林路社区和许书记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2012年以来,许先华以人大代表的身份,领衔撰写了《加大小街小巷建设投入力度》、《加强乡村医生养老保险》的等建议案,在人大的监督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这些建议正在逐步落实。

心系社区,情系居民。如今,许先华还在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岗位上,带领园林路社区党总支一班人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默默奉献着……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