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为民牵言为民立

日期:2014-01-10 来源:荆州日报

监利县福田寺镇薛庙、文坮、黄金村的村民出行方便多了,不再担心为经常堵车感到烦恼,他们内心里很感激县人大代表、福田寺镇人大联络处主任曾德洪,感谢他为当地做了一件大好事,解决了交通长期拥挤的现状。

这条3000米长的通村公路,连通着薛庙、文坮、黄金3个村,涉及5000人出行。原来的水泥路面只有3米宽,由于路面狭窄,车辆通行经常受阻,交通事故频发。特别春节期间经常一堵就是三四个小时,给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村民加宽路面的要求十分强烈,村干部多次反映,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2012年,曾德洪被安排联系薛庙村,在走访过程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将情况向镇委、镇政府反映,召开村干部联席会议,分析情况,出谋划策,还利用人大代表的身份,向县发改局争取项目,与交通部门沟通,争取交通部门的支持。随后,亲自担任指挥长,经过多方努力,筹措20余万元资金,将路面加宽至4.5米,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

紧邻福田寺镇付家居委会街道附近有一处垃圾填埋场,长年累月的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质量,居民反映强烈。在走访联系代表、开展代表活动时,居民强烈要求搬迁垃圾填埋场。他立即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反映。垃圾场究竟搬迁何处呢?要知道谁也不愿意生活在垃圾场附近。为了寻求解决方案,他走访了全镇26个村,每预选一个垃圾填埋场都要与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反复征求意见。就在走访中他无意发现,紧靠排涝堤的小河村安全转移路附近有一个近1400平方米的废水坑,远离居民区,附近没有良田,运输也比较方便,垃圾堆填埋场设置在此处比较理想。在得到小河村村委会和村民代表同意后,及时将方案提交镇委、镇政府,得到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得以实施,困扰多年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苏伊村、麻岭村、柳湖村等偏远村教学点只有一、二年级,大点的孩子上学只能到镇中心小学,几岁的小孩每日要走十几里路才能到校读书。距离比较远,家长也不放心。曾德洪多次深入到相关村实地调查,向镇政府、镇教育组、县教育局反映,联系爱心人士组建校车提供服务,最后促成问题解决,较好地解决了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困难问题。

曾德洪是个有心人。一次,无意中听说有个在汉正街做服装生意的人是福田的,马上找到联系方式进行联系,正好此人也有意回乡投资,双方一拍即合,成功将汉正街天缘服装厂引进福田寺镇柳关街道。目前,已经顺利投产。同时,他引进投资1500万元新建的苏尹米厂也已竣工投产。

远在温州的杨虎庭是福田人,在温州打拼10余年,在温州创办了温州虎林服装有限公司。曾德洪先后多次与之接触、考察,长期保持联系,及时提供家乡发展信息。经过2年时间跟踪联系,虎林服装有限公司终于落户监利县,日前与当地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用地等相关手续也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近年来,曾德洪利用人大这一平台,多方考察、拜会客商,主动招商引资,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中,他还采取结对帮困等形式,组织全镇经济实力较强的企业和企业家中的各级人大代表,先后为6名特困家庭学生签订“爱心助学”协议,确保他们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他还带头捐资和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特困人员解决燃眉之急。

在福田工作32年,曾德洪对福田寺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自己就快到站了,在自己工作最后一站,想“更多地做点实事、帮助群众做点好事”。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