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检查督办五项涉农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13-09-09 来源:荆州日报

9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文政带领督办组到市农业局,就扶持水稻工厂化育秧、建设新农村社区、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加强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基础设施建设等五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农业局责任人汇报了有关建议办理情况。

张文政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局建议办理情况所取得的成效。他说,三农工作地位十分重要,事关民生大局,希望农业部门继续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创新建议办理方法,使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全市建成水稻集中育秧大型基地13个,中型基地62个,小型基地172个;早稻集中育秧面积达到275万平方米,栽插面积达到53万亩。截至7月25号,全市共规划确立试点新社区375个,已建成158个,占规划建设总数的42%,在建140个,占37%。截止6月底,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2519家,较去年增长14%;合作社成员出资总额13.1亿元,入社农户26.1万户。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