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对人大代表建议案进行第二轮督办

日期:2013-09-06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对2013年人大代表建议案的办结力度,8月27日开始,由松滋市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市人大代工委组成的专班对全市16个乡镇以及相关承办部门进行第二轮督办。

据了解,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在去年的“两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案116件,还承办了省人大代表建议案4件,荆州市人大代表建议案21件,涉及承办单位34个。3月12日全市交办会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案的办理工作,在5月6日至5月20日深入到16个乡镇、34家承办单位和部门,对今年的人大建议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督查,此次第二轮督办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的形式进行,对所有建议案的办结情况进行一次摸底,要求承办单位必须做到回复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98%以上。截止目前,大多数承办单位都按照办理时限要求与代表进行了见面沟通和书面答复,建议案办理质量高,办理进度快,承办单位与代表的沟通与联系更加紧密,达到了建议案办理工作与部门重要工作双促进的效果。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