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正荣副主任调研重点建议推进工作

日期:2013-07-26 来源:荆州日报

24日上午,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一行,来到市委政法委机关,就市综治办2013年度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幸正荣表示,建立一个“特殊人员收治中心”,一方面是来自民众、基层的呼声,另一方面,也是建设“平安荆州”、“法治荆州”的现实需要,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尽快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尽快实现开工建设。

近年来,涉案、涉罪的艾滋病人、吸毒成瘾和癌症、传染病人、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成为危害社会稳定的重要群体。这一群体违法犯罪后,往往由于关押无场所,造成收治困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直接导致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执法满意度下降。

据了解,市人大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荆州市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的建议》、《关于在我市设置羁押患艾滋病等严重传染性疾病的犯罪嫌疑人场所的建议》被列入今年的重点建议,并交由市综治办主办,公安、卫生、财政等部门协办。

                       (责任编辑 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