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2-10-11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10日)上午,全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前阶段“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市委副书记雷文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任万伦、段昌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出席荆州主会场会议。

雷文洁指出,“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声势大、影响深、反响好。结合下阶段工作,她要求,各级人大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督办调研,“一府两院”要研究对策,强化落实,代表要结合实际,努力作为;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同时查找问题和不足,逐步建立起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打造我市创新人大工作的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亮点,不断提升宣传的层次、档次,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

为确保成功举办“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雷文洁要求,牢牢把握难得的机遇,用足用活珍贵的资源,展示好荆州形象、宣传好荆州文化;对接要更加有力,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交流,力争项目落实。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为“壮腰工程”提出好建议1083条,提供招商引资信息656条,引进工业项目178个,联系企业524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292个,帮扶特困户2595人,办理改善民生实事469件,有力地促进了壮腰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