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法新主任介绍荆州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

日期:2012-09-17 来源:荆州日报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10日,湖北日报派出采访组到荆州,对我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情况进行全面采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向采访组介绍有关情况时说,通过“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开拓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找准了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助推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六项作用”(过好政治观、练好基本功、开好法定会、参加好各种活动、提好建议案、发挥好表率作用)明显提高。同时,开展“六进六访”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他表示,荆州市将进一步创建平台,积极探索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把“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引向深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柳军、郭奉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工委主任孟宪荣等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br>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作富、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林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活动情况。

荆州小胡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秀容介绍了自己和本企业参与活动、服务壮腰工程情况。

采访组还深入到荆州区,现场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区纪南镇拍马村党委书记、拍马纸业集团董事长杨先龙,市人大代表、郢城镇海湖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平,了解“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开展情况。

全市“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4月7日启动以来,各级人大将“万名代表促壮腰”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为代表搭建好这个全新的履职平台。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他们在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依法履职关系的同时,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自我优势,助推壮腰工程,为推动荆州振兴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荆州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