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南口镇万名代表促壮腰见实效

日期:2012-09-13 来源:荆州日报

石首市南口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落实荆州石首人大关于“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指示精神,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圆满完成了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镇人大主席团成立了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制定了周密可行的实施方案,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分片召开了动员会,还充分发挥新闻媒介作用,先后刷写标语180多条,拉过街宣传幅18条,制作对外宣传栏1块。

组织实施,形式多样。镇人大主席团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代表履职理念。组织三级人大代表42人,先后参观了相邻乡镇的企业,学习和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组织代表28人进工地、访项目。实地考察了镇永福垸“放心菜”基地、江南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及南星公路现状,为解决南星公路行路难、行车难现状,镇委拟筹资1千万修重建此路;中心工作代表评。在今年农村低保核查工作中,组织代表对低保对象进行了审查和评议,全镇共取消低保35户105人,新增低保85户91人,此举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进园区、访企业。组织代表10多人访问镇规模企业永佳公司;组织代表访农民,共发放调查登记表120份,走访农民360多人。

认真梳理,及时总结。镇“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认真梳理了代表们所听到的群众呼声,对所反映的问题,提出经济发展建议21条、督促政府办理改善民生实事4件、创建村级文化事业建议2条。

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了许多优秀代表。居委会的吴志祥代表为使项目落户到镇爱民垸,起早贪黑做群众工作,50亩征地得到了群众支持,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