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镇“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有成效

日期:2012-09-07 来源:荆州日报

自全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开展以来,高陵镇认真贯彻活动精神,扎实部署辖区活动,组织代表进园区,下企业,入村组,进农家,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躬身“壮腰工程”实践,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断在基层一线,解决突出问题,服务高陵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立足本职,身先士卒。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首要任务就是要求代表立足岗位、勇创新业,树立标杆,引导和带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高陵岗村党支部书记、石首市人大代表谢思棠把高陵的发展放在心头。在九龙都民营经济园征地建设过程中,他身先士卒,带领高陵岗村一班人顶酷暑,战烈日,悉心做群众工作,安抚群众情绪,在完成九龙都民营经济园千亩征地任务的同时,将所有矛盾化解在村内,实现了“零上访”。石首市人大代表李爱国,作为青年企业家一心扑在荆襄九郡米业有限公司发展上,将原本作坊式米厂,发展为现在年收购加工粮食3万吨、年创利税670万元的荆州市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其生产的秀林香米,荣获湖北武汉农博会金奖产品,他个人也并评为荆州市“十大青年创业明星”。

服务中心,优化环境。高陵镇将“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的重点放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立足自身特点,分明别类做工作。对于企业反映强烈的管家铺大桥处雷达测试点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石首对外形象的问题,镇人大代表通过多渠道的努力,于4月中旬被撤除;对于园区在建项目反映证照办理手续繁琐、办理时间周期长等情况,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调研,多方争取支持,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相关报告;对于企业反映的极少部门违规进行收费罚款问题,代表们积极向市、镇纪委汇报情况,并在市纪委的督办下,退还了违规收费罚款,并对责任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切实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深入企业,解决问题。今年来,高陵镇兴源纺织企业遇到资金瓶颈问题,影响企业发展和二期扩能项目建设。镇人大代表在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迅速投入到帮扶工作中,为其争取土地部门加速办理土地证,争取银行贷款。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刘迪登多次跑武汉向省厅做工作,在短短40多天时间里就帮助企业办下了土地证,并一路帮扶到银行贷款的发放。6月份企业产值达到1038万元,二期扩能项目建设也正有条不紊的进行。

                         (责任编辑:子慕)